close

難度:低至中

需時:2.5小時(往返)

長度:4公里

海拔:40-340公尺

路線:

大天池步道登山口→(0.5K, 20分鐘)→木棧道終點→(0.5K, 20分鐘)→第四涼亭→(0.3K, 15分鐘)→溪谷谷底→(0.7K, 25分鐘)→大天池→(2.0K, 60分鐘)→大天池步道登山口

  

後感:

大天池位於蘭嶼的東南方,在達悟族人(雅美族人)語中稱為「DuWaWa」,意思是指「高山之海」或者是「鬼魂出沒之處」。大天池成為禁地有一典故,源於以前蘭嶼的醫療設備落後,前往大天池的路上會遇到恙蟲,很多達悟族人因被咬到而喪命,故此以後便成了他們的禁地了。

大天池為火山岩漿噴出的火山口,因雨水沖積形成的高山湖泊,湖中仍有許多枯立的樹木屹立,形成特殊原始的景觀。

到大天池以後可以暢泳,由於登大天池的路程跟一般蘭嶼景點的路況有較大差異(就是比較難輕鬆到達),所以當地民宿亦可帶團到大天池。


大天池本來沒有步道,修建步道以後因爲常受風吹雨打,所以很快又爛掉。所以步道只有十份之一是完整的,其他部分都盡量不要走。別擔心,都是緩坡,但下雨後就盡量別去,因為會蠻滑和很多泥濘。 

   


整條路段最難的部分是幾乎90度的岩石牆,有兩條大繩子可以給你借力使用,但記住不論任何的繩子或鐵鍊都只可以是輔助,絕對不可以作為主要支撐身體的工具。攀岩主要是要三點不動一點動,抓好抓穩才上,雙腳不能交錯。

  

(如果不想挑戰難度的話,其實一直往右邊走,會有兩處可以登上的位置,比較輕鬆簡單。)

 

   

 

到達大天池後可以暢泳及網美,配上藍天很漂亮(o^^o)大天池最好是八分滿,可以繞著池邊散步。當日到達時是九分滿,所以要走入叢林內繞池,感覺差很多,但還是很美。 

   

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keyourownh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